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高人氣校園植物

作者:六1陳柏澄
xx-我是 植物中博士  對於植物的敘述我什麼都知道。
cc-這麼囂張  那我問你 芒果在啥季節會結果?
xx-我當然知道呀!是夏天。
cc-哇!  真厲害。
cc-芒果的哪個部位可以當藥呢?
xx-這個我也知道是芒果葉、芒果核、芒果樹皮及芒果果皮。
cc-哇!  好厲害呀 果然是植物中博士, 真是名不虛傳。



作者:六5鄭翰聖
大家好
阿柏-大家好我是大王椰子樹, 我每天都在學校當護衛守護著學校。
<雙手舉起> 我在學校已經20年了 人人都稱我為大力士
阿聖-嘿嘿 我是 聰明伶俐的小偷 我這次要來學校偷東西了 沒有我偷不到的東西
阿柏-想在我的地盤偷東西 想太多 <阿搭>
阿聖- 阿阿阿 好痛喔 我以後不敢在來偷東西了
阿柏- 請大家投我一票 黑黑
老趙-大王椰子樹是一顆 很強壯的樹 他肚子崩崩的是存水的地方 而且身體很光滑
他的椰子水也很多 很好吃 讚啦 請大家投椰子樹一票  謝謝大家


作者:六1陳柏澄
xx-我是植物小博士,   啥問題都難不倒我。
cc-是嗎?  那我考你喔!  冬天會開花的花是什麼花?
xx-這超級簡單的問題,  我當然會呀!
xx-就是山茶花
cc-這麼厲害, 那你知道山茶花的資料嗎?
xx-知道呀! 山茶花總是在嚴冬中開得那麼美麗而自得。
當庭院中大部份的植物都落葉而顯得枯乾無生氣時,
,即使在已有積雪的院子裡,她還是靜靜地綻放著。
cc-原來如此, 我只知道他是在冬天開的花而已,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麼多。



作者:六1蔡鈞傑
旁白:有一天小朋友問老師,為什麼木棉叫做「英雄樹」呢?
老師:木棉為什麼叫「英雄樹」,我請木棉小博士來說明吧!
木棉小博士:因為它長得非常高大,樹幹上又長滿刺刺的瘤,不准其他人亂爬上樹,
樹枝輪生,且伸的直直的,像是向天空宣告主權。
小朋友:原來木棉有這麼多的名子,而名子又有這麼多的知識,我要回家好好搜尋,掰掰!!


作者:六5鄭翰聖
大家好
<cc預見xx> 
cc-哈囉!  你知道榕樹是什麼嗎?
xx-我知道呀!  是會美容的樹。
cc-那他的皮膚一定很好
xx-嗯!
cc-阿阿!  不是啦 害我真的被你誤導了。
cc-榕樹是一棵很強壯的樹, 跟大王椰子樹一樣壯喔!
xx-是喔! 那他們一定吃很多東西 。
cc-對呀 !
xx-還真是會吃, 真是大胃王呀! 他可以去參加了大胃王比賽了。
cc-但是他們是喝水 和肥料的喔!
xx-害我想說, 可以參加的話, 贏了, 禮物我要說。
xx 不過謝謝你,教我這麼多關於榕樹的知識,  謝謝啦 掰掰!
cc-掰掰

作者:六1陳柏澄
xx-我是植物博士  關於職務的敘述我什麼都會!
cc-你確定嗎?  那我來考考你吧
xx-想考我?  好阿!
cc-我考你哦  你知道茉莉花有哪些別的名字?
XX-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耶
cc-那你還敢自稱是植物博士, 真遜!
xx-對不起麻...
cc-算了  那我來告訴你吧
cc-是愛之花 和 木梨花。
xx-你真利害  我會記起來的 謝謝
cc-不客氣!!




作者:六1陳柏澄
XX- 哈囉  我是植物大博士,只要有關植物的問題都來問我。
aa-好阿!那我考考你囉! 
xx-來呀!我就不怕你考。
aa-杜鵑花哪裡有毒呢?
xx-杜鵑花全身的有毒,而且毒性最強的地方是花和葉子的地方。
aa-真厲害,如果不小心中了杜鵑花的毒會怎麼樣呢?
xx-會嘔吐、 血壓降低、 呼吸困難、 昏迷和拉肚子。
aa-好厲害呀!  你答對了。
xx-那當然, 因為我是植物大博士。
aa-嗯!  果然名不虛傳,  掰掰。
xx-掰掰。


作者:六1蔡鈞傑
有一天,小明在書上看到山櫻花的圖片,便問老師山櫻花的原產國,老師還沒說話,就搶著說。
小王:廢話,當然在日本啊!
老師:錯,山櫻花原產台灣。
小明,那它會結果實嗎?
小王:怎麼可能啊!
老師:又錯了,山櫻花不但會結果實,而且果實還能吃。
小明:所以櫻桃就是它結的囉?
老師:不是,櫻桃是櫻桃樹結的,山櫻花結的是另一種。
小明、小王:謝謝老師的指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